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祁东方律师法律援助行动记

 2022/06/06/ 17: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铁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祁东方是山东王宁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

  2019年7月,她迎来了人生的一个挑战,报名参加了司法部组织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法律服务中心,成为一名援助志愿者。

祁东方律师来到合作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为期三年的法律志愿者行动

  三年法律援助服务期间,祁东方律师累计办理了1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书写代书1600多份。通过代理诉讼或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当地群众解决了法律难题。

  祁东方律师热情接待每一位需要法律援助的群众

  祁东方律师和援助中心的同事们交流业务

  在“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中,律师志愿者的使命不仅是为当地群众提供无偿的法律服务,还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大学生志愿者培养成为具备专业法律知识的法律服务人才。

  三年中,当地大学生志愿者桑杰草与祁东方律师搭档为“1+1”组合,并肩开启了三年的法律援助工作。2021年底,在祁东方律师的鼓励和支持下,桑杰草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的C证考试。现在,+1大学生桑杰草已经能够独立完成解答咨询及代书工作。

  祁东方律师与大学生志愿者桑杰草结合为“1+1”组合

  在祁东方律师的帮助下+1大学生桑杰草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第三年的服务期即将结束,祁东方律师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也更加依恋这里,为当初选择感到无怨无悔。

祁东方律师和+1大学生桑杰草经常深入牧民家提供法律援助

  她们在为牧民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中也和当地牧民结下了友情

  援助群众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祁东方律师感慨地说:“经历了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也深深地热爱和理解这份志愿工作。”

  祁东方律师说:“这段志愿行动将成为我律师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段记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