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为了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2022/06/20/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扶残助残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系,也是各级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碌曲县残联和各级各部门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人文氛围,将残疾人群体的民生改善作为要事做细抓实,使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620145753.jpg

  精心筹备,号召全社会重视“全国助残日”

  经上级牵线搭桥,县残联多次联系对接后与深圳市南山区如意树爱心促进会达成爱心助残协议。如意树爱心促进会的“加盟”,为助残日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5月16日,在县城广场举行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县残联干部、全县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志愿者、残疾人亲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145756.jpg

  县残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畅通残疾人诉求,加强团结协作、汇聚各方力量,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实现各族残疾人多渠道就业。

微信图片_20220620145759.jpg

  “干货多多”,“全国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

  通过多方筹措,“全国助残日”当天活动现场,为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临时救助金每人1000元;为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大病救助金每人2000元;为78名残疾学生发放保障助学金4.5万元;为残疾人朋友发放康复辅助器具共计410件,均为助听器、多功能拐杖、轮椅、助行器,活动累计救助全县残疾人214人,折合资金约9.5万元。远道而来的深圳市南山区如意树爱心促进会的专家为广大残疾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及免费义诊达448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1万元的药品;为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126台,价值5.7万元;发放女性实用健康包、拐杖、老花镜等爱心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

  县残联干部职工还借助这次活动,深入开展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共建“七美碌曲”及平安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多形式、多方面的宣传工作,现场悬挂横幅5条,发放涉及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材料400 多份,发放环保宣传购物袋400余件。一个短短的“全国助残日”活动,赢得了的社会各界的赞誉。(沈江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