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25日下午至夜间甘南将迎大到暴雨

 2022/06/25/ 21: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记者25日从甘南州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5~26日甘南州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州阴有中雨,碌曲、临潭、卓尼、迭部、舟曲局地有大到暴雨,合作、夏河、玛曲局地有大雨,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下午至夜间,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30~50mm,局地可达50~7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

  据了解,此次降水过程累积雨量大,降水对流性强,局地雨强大,容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同时需注意局地强降水对农牧业、道路交通、城市运行、户外工作等的不利影响。

  甘南州气象台于25日上午联合甘南州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甘南州水务局连续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山洪气象风险预警》《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此外,全州气象部门已进应急工作状态,24小时值守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上下联合会商和滚动更新预报,加强部门横向联动,递进式开展预报预警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