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合作市央德新村有了藏衣工坊

 2022/07/11/ 10:3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央德新村有了藏衣工坊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根据这位顾客的身型体貌,要特别注意腰线部分……”合作市央德新村,藏衣订制工坊老板周毛正给裁缝嘱咐藏衣缝制要求。

  工坊内铺满了雕花木板,墙面的木格架子上摆放着布料,柜台里摆放着藏族饰品,衣架上挂满了顾客定制的藏服。

  定制藏衣的布料来自不同的产地,材质不同,各有讲究,各种各样轻盈的细料和靓丽的颜色,给藏装增添了时髦元素,构成了丰富多彩的藏服饰艺术。

  工坊内井然有序地摆放着缝纫机、熨烫台、裁剪桌,“哒哒哒”的缝纫机声和笑声回荡在工坊里。慢工出细活,从设计到制版、裁剪、缝合、熨烫、再到成品,周毛设计制做的每一件藏衣都让顾客满意。

  “自己的工坊还没有做起来之前,所有的订单都在外地加工制作,成本高,质量又得不到保证,我开始学习测量尺寸、打样、用料裁剪、传统边饰缝纫等技艺,开起了自己的工坊。”周毛说。

  工坊里的四名工人,都是央德新村的家庭妇女。周毛带着她们一起学手艺、做藏衣,还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教授技艺,她们从家庭妇女变身成为出色的手工艺人,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可观的收入。

  “我喜欢穿民族服装,我专营藏袍和博拉,正好搭上了网购的顺风车,积攒了一大批顾客,我想把店做好,把工坊做大,吸纳更多没有收入的藏族妇女和待业、想学手艺的年轻人,一起做出有特色的民族服饰。”周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