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碌曲县卫健局: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

 2022/07/25/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碌曲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应对,强化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激励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碌曲县卫健局党工委第一时间在全系统内发出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带头作用;克服万难,奋战一线的骨干作用;勇争先锋,守望相助的桥梁作用,整合全县医疗资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统筹安排医疗力量,合理调配现有资源,构筑了严防死守的铜墙铁壁。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随着一声令下,全县医疗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各条战线,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核酸采样是一项筛查新冠肺炎感染人群的重要手段,在防控链条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连日来,县城8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启用,全县医务工作者积极组建采样小组,进乡镇、到社区、入企业等方式进行核酸采样,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进行上门采样,争分夺秒开展采样工作。截至7月22日,累计完成全县核酸采样9411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直属医疗卫生党支部组织培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开展穿脱防护服操作和鼻咽拭子采集操作培训,激励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提高自己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县藏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分别受邀,在县融媒体平台用藏汉双语详细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阐述新冠肺炎疫情病毒预防、消毒以及“7步洗手法”等操作知识,为全县广大干部和群众直观有效地普及了疫情防控常识。县疾控中心组建“党员先锋队”,分设检测组、流调组、检验组等工作小组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卫健系统各个单位从不同方面形成合力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各自的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在形势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卫健系统全体成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自7月10日至今,全县分批次先后选派优秀医务工作人员50余名,驰援省城兰州市、甘南州夏河县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50名医护工作者在驰援地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9230余人次。(黄福源 周冬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