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夏河:织密为民“服务网” 筑牢社区“防控网”

 2022/08/02/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彭措昂杰 费大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彭措昂杰 费大鹏

  “社区工作者每天都按时协助医疗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并成立疫情防控巡逻小组,在辖区内进行巡逻、病毒消杀等工作。”7月31日,记者见到夏河县拉卜楞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昂青道吉时,他正在忙着组织社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拉卜楞镇河南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时代忠诚与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辖区内数千名居民的衣、食、住、行等服务工作,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项严峻挑战。

  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拉卜楞镇河南村社区党委书记张福和社区工作者,每天早晨5时30分就开始动员群众做核酸,核酸采样结束后,又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每天配送的瓜果蔬菜上千斤,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服务“跟得上”、供应“不断线”。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河南村社区进一步细化“网格化+十户联防”服务管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上门入户送物资、走街串巷解难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疫情发生后,夏河县大景区管委会卓玛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夏河县廉租房四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在高风险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她丝毫不畏惧,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夏河县廉租房四区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连续七天无新增感染者的背后,靠的是医护人员、小区党员先锋队、志愿队以及卡点值班值守人员,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为辖区居民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盾牌”。

  挑灯夜战、信息核实、数据汇总……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夏河县各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开展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信息采集,为居民们解释防疫相关信息,并协助医务人员布置检测点、维护秩序、拉运物资,化身“防疫卫士”,织密为民“服务网”的同时,筑牢社区“防控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