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迭部:木耳产业鼓起了群众钱袋子

 2022/08/08/ 09:5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虎永康

迭部:木耳产业鼓起了群众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记者 虎永康) 近年来,迭部依托本土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木耳产业,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位于电尕镇更古村的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基地作为产业、田园、生态等有机融合的一条可观、可游、可赏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不仅有成片农田用来种植各类新鲜时蔬,而且座座并排挺立的大棚里黑、玉两种木耳纷纷挂满菌棒、长势喜人。

  走进木耳大棚,一朵朵黑、玉木耳爬满菌袋,密密匝匝地生长在林立的菌棒上,尤其是迭部木耳界的“新晋网红”玉木耳,宛如即将“闺中出阁”的“白富美”。据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更古村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基地内共种植木耳80亩,其中有10亩用来种植玉木耳。自今年5月上旬开始种植,于近日迎来第一茬采收,根据第一茬的产量,预计今年能采收4茬共计1800公斤,产值达24万元。

  刚刚收完自家农作物的附近村民,摇身一变成为基地里的“菌农”,穿梭在各个大棚里,拿起菌棒熟练地把一朵朵木耳采摘下来,分拣和晾晒分工明确、一气呵成,于躬身间畅享双重收获的喜悦。

  负责此项工作的夏刀草表示:“今年,大棚里黑、玉木耳齐丰收,每天的采摘工作能为我们带来不错的收益,光我们村就有十几个人选择在这里务工,不仅鼓了我们的钱袋子,而且也能兼顾上家里的一些农活。”

  小木耳成就乡村振兴“大产业”,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吃上“产业饭”,端稳“致富碗”的同时,还不断催生出美丽乡村发展新业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