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卓尼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022/08/12/ 09:0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梁红芳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记者 梁红芳) 近日,卓尼县纳浪镇纳浪村的田间地头,麦浪流金,蔬菜飘香,菜农们正在忙碌地将一颗颗娃娃菜采摘下来并装进农用车。

  据悉,2022年纳浪镇纳浪村、羊化村、温旗村3个种植基地共种植高原夏菜500亩,均可实现一年2茬种植采收,目前第一茬高原夏菜采收已接近尾声。

  近年来,卓尼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五无甘南”建设成果,大力开展“五个万亩”培育行动,以卓尼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卓尼县生态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平台,以卓尼县西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在纳浪、木耳、喀尔钦、扎古录等洮河沿岸7个乡镇建设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以“公司+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洮河沿岸群众参与高原夏菜种植。2022年,全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4000亩,种植品种包含娃娃菜、西兰花、红笋、松花、棒菜、芹菜、豌豆、红心萝卜等,亩均收入3000元以上。

  丰收的喜悦激荡着山谷,拖拉机“突突”地忙碌着将菜农收好的娃娃菜、西兰花、红笋运往仓库,由专业的打包人员完成包装、贴标、装箱,进入冷库短暂储藏后运往全国各地。

  疫情期间,卓尼县的高原夏菜也带着同气连枝的深情厚谊支援兄弟县市,分别向夏河、玛曲、广河、东乡、康乐县捐赠高原夏菜各20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