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兰州新区新康村舟曲搬迁群众载歌载舞迎中秋

 2022/09/13/ 1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兰州新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新康村举办。

新康村“巧厨娘”摆放精心制作的美食。

  9月8日,兰州新区“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西岔镇新康村成功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大多为今年从舟曲搬迁入住,这是他们在新家迎来的第一个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新康村的30多名“巧厨娘”将精心制作的美食依次摆放,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让现场群众赞不绝口。传统的烤全羊、绵软润滑的洋芋搅团、唇齿留香的舟曲腊排、清甜爽口的酥油茶、清香扑鼻的罐罐酒,还有清蒸龙江鱼、糌粑、藏饭、藏式奶茶等各种传统美食琳琅满目,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回味,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随后,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开始了,搬迁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跳起了欢乐的锅庄舞,载歌载舞表达着内心的喜悦,讴歌新时代。《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中国一起走》等一首首表达搬迁群众心声的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目前共承接安置搬迁群众1700户6851人。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