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碌曲: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2022/09/23/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碌曲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碌曲县高原生态养殖基地,散养的高原黑羽虫草鸡吃饱喝足,正悠闲地晒太阳。

  “这种鸡培育周期短,成活率高,成本低。我们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直供、专供等方式,打通了销售渠道,发展前景很好。”甘南州尕秀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沅峰说。

  高原黑羽虫草鸡是碌曲县引进的新品种肉鸡,适合草地、林地、高原地区养殖。高原黑羽虫草鸡辨识度极高,是由三峡黑鸡和金陵黑鸡杂交而来的优质品种,因耐高寒、易存活适应高原环境和食蕨麻、飞虫、山泉水等天然饲料而得名,以脂肉丰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尝试发展立体生态养殖,在李恰如牦牛养殖生态示范基地饲养了2000多只高原黑羽虫草鸡。下一步,我们准备将鸡苗和鸡产业逐步延伸到碌曲县其他乡镇,注册李恰如高原黑羽虫草鸡商标,打造本地品牌。”李沅峰说。

  高原黑羽虫草鸡的养殖只是碌曲县传统畜牧业新突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碌曲县重视多层次、多方向产业发展及特有产业品牌打造,把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生态建设要求、产业发展根本、草畜平衡的需要和绿色崛起的途径,紧密结合高原特色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培育打造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高原特色有机品牌。

  今年以来,碌曲县依靠“十户联产”的利好政策,实现了传统畜牧业由粗放型散养向标准化规模养殖的快速转型,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快速提升。

  同时,积极探索节能种养结合的多种生态循环模式,全力打造纯天然、高品质、高影响力的特色生态品牌,力争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绿色畜牧业生态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