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助力甘肃临潭县推进乡村振兴 “文学”不“缺席”

 2022/09/23/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万及敏 见习记者 马腾飞)9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998年中国作家协会被确定为临潭县的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以来,中国作协发挥文学优势,与临潭县一道探索出文化润心、文学助力、扶志扶智的文化帮扶思路,多年来持续发力,在助力临潭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了文学力量。

  据了解,24年以来,临潭已成立作家协会、洮州诗词楹联学会等7个文艺组织,文学创作队伍累计300余人,出版各类作品集累计100在教育方面,临潭在鲁迅文学院举办中小学教师”“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甘肃省内举办宣传文化人才”“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各类人才600余名在持续文化帮扶下,以文化建设来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成为中国作协与临潭的共识。目前,临潭县冶力关景区成为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池沟村已打造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新城镇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帮助万人拔河龙神赛会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以来,在巩固文学助力传统同时,临潭县重点围绕乡村发展五大振兴需要,把临潭所需和中国作协所能结合,实施组合拳,创新方式,深化帮扶成效。通过丰富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