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今年第六批1009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2022/09/29/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今年第六批1009名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9月28日,甘南州舟曲县2022年第六批272户1009名避险搬迁群众搬出大山,乘坐“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入住西岔园区新康村开启新生活。

  本批搬迁群众涉及舟曲县9个乡镇38个村组。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承接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共13批次2202户8787人,其中今年6批次1352户5292人。

  在承接移民搬迁的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内,一幢幢整洁的安置房有序排列,一条条宽阔的村道四通八达,一座座带动就业的温室大棚矗立其中。餐馆、商超、五金装修、卫生服务站等便民服务场所一应俱全。

  “目前移民安置一期、二期工程3232套安置住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已搬迁入住2202套,交付钥匙473套。移民安置三期小高层楼房,11月全部建成交付。”负责承建移民安置住房的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负责人说,安置区学校和幼儿园已高标准建成正式开学,其他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建设。

  针对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新区在安置区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8次,联系就业单位近5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万个。同时,新区以“先入学后入籍”的方式,就近就便解决随迁子女1130人入园就学问题,搬迁群众就学、就医、养老、社保等公共服务得到全面保障。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