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合作市:让城市靓起来 让生活美起来

 2023/03/21/ 17:5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成芳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张成芳)连日来,合作市通过集中整治,规范交通秩序,改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以“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文明交通义务劝导工作为载体,向社会发出了“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举办了合作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现场培训会,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依托城区交通护栏,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参与”温馨提示活动,紧扣文明创建主题,大力实施了“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利用“亮点曝光台”加大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结合“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应划尽划停车泊位16485个,15个物业服务企业对外开放26个小区停车位,加大对未施划停车区域内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整治力度。通过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全市驾驶员文明行车素质有了较大提高,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了各类事故发生率,构建了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交通秩序,在全社会形成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为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门前三包”、超门店经营、流动摊点的日常监管力度,取缔了一些占道经营的现象,对不规范广告招牌进行重点治理,对各市场内料物占道、乱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拆除。对集贸市场及商业街的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一月一评,进一步改善了市场内部环境,做到了环境整洁,管理规范有序。

  公共娱乐场所综合整治。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不间断地对城区内网吧、茶楼、KTV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清理检查。严惩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对全市的网吧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校园周边的商店和图书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发倡议书等途径,动员广大学生家长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网吧治理。完善了网吧和各种游戏厅等接纳未成年人长效监督机制和校园周边治安管理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行动3次,督查网吧9家,有效预防了不文明信息的传播。

  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秩序整治。在车站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公交车、出租车内设置文明提示牌,安排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每周集中开展1-2次引导乘客自觉排队,主动让座等宣传活动,站台及周边保持环境整洁,无随意吸烟现象,驾驶员践行文明驾驶,礼貌用语。户外广告、门店匾牌综合整治。对全市范围内的广告、标识、标牌进行地毯式清查,逐一登记造册,对违规在线杆、墙面、店前乱设的广告进行了彻底整治,强制拆除了违规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宣传牌110处,规范设置门牌匾4000余块,治理空中缆线300处,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进一步规范。目前,全市各类广告牌匾、店铺招牌基本达到了布局合理,制作规范,造型大方,整洁美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