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 让残疾人“迈”向新生活

 2023/03/23/ 17:2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通讯员 李水平

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

让残疾人“迈”向新生活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高淑兰 通讯员 李水平)近日,州残联会同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在合作为全州各县市有假肢、矫形器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矫形器。

  “更换这样一套假肢可能要花费一万多块钱,今天残联给我免费更换,真正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照顾呀。”临潭县新城镇扁都村村民汤香莲说。

  此次适配工作,共计取模评估下肢假肢33人35例,上肢假肢4人4例;0-17周岁残疾儿童矫形器、矫形鞋及语言沟通类辅助器具筛查评估登记16人,其中矫形器、矫形鞋35例;发放沟通交流辅助器具5个、言语语言辅具1个,适配假肢矫形器总价值预计达60余万元。

  “取模结束后,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制作完成,让残疾人早日用上假肢,迈向新生活。”省助器具资源中心假肢科科长郭志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