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一切为了群众 ——甘南州为民办实事工作纪实

 2023/05/25/ 18:0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成芳

一切为了群众

——我州为民办实事工作纪实

  记者 张成芳

  办好为民实事,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近年来,我州大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民心民意。

  夏河县人社局:

  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启动以来,夏河县人社局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处处是窗口”的理念,坚持把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民生难题、推进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县人社局为民服务“直通车”,确保企业和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切实提升人社服务满意度,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3月31日,夏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西成铁路第八标段项目部电话投诉,近50名农民工不认可工资核算方式,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停工已达8天,存在较大风险隐患,请求处理。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该投诉后,经局党组研究分析,认为该投诉是一起典型的因未签订协议引发的劳资纠纷,直接影响全县营商环境。随后决定,将该投诉列为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劳动关系类服务事项进行办理。

  4月3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县人民检察院组成联合调查组赴西成铁路第八标段项目部进行调查。经核查,在西成铁路第八标段项目部前期临建工程建设中,前后涉及46名农民工,于2月6日进场,3月24日停工,因双方未签订工资具体结算方式,在结算工资时双方各执一词,项目方坚持按天计算工资,农民工坚持按量计算工资,双方核算差距约27万元,调处存在难度。

  4月6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县人民检察院、甘加镇派出所赴现场进行调解。经过现场测量、精准普法、反复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案件成功调解。

  同时,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项目部、劳务公司未及时按规定签订有关合同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在整个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依法调解原则,既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又保障了用人单位合法权益。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

  双语服务架起用电“连心桥”

  “你好,是电力公司吗,家里电压不稳定,电视机自动关机了,能帮我处理一下吗。”“请稍等,我们工作人员会尽快赶到帮您处理。”5月9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指挥中心值班员贡巴吉接到用户用电服务电话,并用藏语进行了答复。随后第一时间通过指挥平台下发工单,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帮用户解决用电需求。

  近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推出甘南供电24小时藏汉双语服务电话,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解决用户急难愁盼问题,让客户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此外,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还提供了多种便捷的服务方式,提高共产党员服务队中懂藏语的工作人员比例,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用户需求。通过线下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微信群等平台,用户可以随时咨询电费账单、用电情况等信息,也可以在线提交装表接电等服务申请,让用电更加便捷、高效。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秉承“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和提高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支持。

  州市民政部门: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5月7日,州民政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邀请甘南多麦中藏康复保健医院医生为老年活动中心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检查项目主要有彩超、肝功、尿检、测血糖等,老人们针对自身情况提出了许多疑问,医生现场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做专业解答和健康指导。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

  5月9日,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长者助餐服务正式启动。

  合作市民政局通过前期大量的摸底调查,研究制定了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助餐服务模式及亲民助餐价格。为实现长期有序运转,按照供需并补的思路,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多方支撑、多元参与模式,在优先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前提下,兼顾其他老年人。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秉持敬老助餐的服务理念,以“美味、健康、营养”为使命,每天提供的午餐标准为一荤一素一汤+主食,按照分散特困供养老年人2元供餐,55周岁以上老年人5元供餐的标准供餐,不断满足市内老年人就餐需求,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养老助餐服务圈,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合作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不仅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卫生、实惠的用餐场所,还将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引导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集体,享受舒适温馨、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打造属于老年人的‘朋友圈’,用爱心让每一位老人享受生活、颐养天年。”合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说。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州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具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