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夏河:严管厚爱送到家 访出清廉好家风

 2023/05/25/ 18:04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马婧

夏河:严管厚爱送到家 访出清廉好家风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算好家庭‘廉洁账’、守住家庭‘幸福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廉政家访活动。

  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夏河县纪委监委把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按照“室组地”联动机制逐级开展了“家庭助廉”廉政家访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筑牢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亲情”防线。

  走访中,带队领导详细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对家属们长期以来一直甘于幕后、默默奉献,以及对夏河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其发放《廉政夏河?清风护航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了《家属助廉承诺书》。倡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成员同做廉洁表率,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号召家庭成员自觉支持协助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好“廉洁关”;呼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庭成员培树清廉家风,传扬清风正气,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当好纪检监察干部生活上的“贤内助”和工作上的“廉内助”,做好“八小时”以外的日常监督和提醒工作,真正做家庭廉洁自律的践行者、监督者,共同营造遵法守纪、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线”。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扩大“家庭助廉”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积极主动参与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廉洁关,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化具体化,营造纪检监察系统重视家风传承、注重家教建设的浓厚氛围。(马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