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发力向前的收获之旅 ——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随记

 2020/10/30/ 15:3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记者 马保真 尹党周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开展以来,280多人的观摩团队所到之处,认真倾听、虚心请教、记录要点,不愿错过一个亮点,也不放过一处思考,随时捕捉着观摩灵感。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这是一场深秋时节的收获之旅。

  在甘南,辽阔壮美的草原风光和秀丽精致的江南风情可以说是非常明显的风格对比。接连几天,观摩团成员的脚步踏过了合作、夏河、迭部、玛曲等8县市,来自藏乡江南舟曲观摩团的成员们都有着自己的体会和想法。

  观摩完贡巴村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和郎木寺镇综合整治情况,第二次参加观摩活动的舟曲县东山镇党委书记何维光感慨颇多。他说,各县在抓“一十百千万”项目上思路都非常清晰,在理念上还有前期的设计上和之前的工作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回去以后要总结经验,提炼很多好的做法,结合我们本乡镇的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好、抓得更实。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碌曲县委书记扎西才让认为,组织这样的全州观摩活动非常必要,成效显著,只有对比才能发现差距,有所收获,激发动力。

  “这次一路走来感受很深,最大的感受就是甘南在州委州政府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变,五六年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城市的面貌、农牧村的面貌、人的变化都非常得明显,通过这个变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去努力,就一定会让老百姓感受到发展的成果,过上幸福生活。”扎西才让说。

  学经验,找差距。现场观摩更直观,更有说服力,也更能激发各级干部想干事、干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香告村游客服务中心,精致化、精细化的谋划、建设;河曲马场和沃特村与大自然的结合的大草原定位;谢协村的带头人引领群众去发展的为民情怀,致富不忘本的人格魅力……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观摩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思想火花的碰撞。

  从全州最低海拔到最高海拔,舟曲县博峪镇党委书记金银莲虽然身体不适,但依然不错过任何一个观摩点,认真地观摩着每一处的亮点和新做法。她对记者说,通过观摩学习有三点感触,一是观摩让我们相互学习,是促进工作的很好的方式;二是各乡镇基层的干部走出来学习,观摩活动无意是一个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的有效平台;第三,观摩活动也是一次更大范围的集中宣传,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来甘南旅游,让旅游产业更好地发展。

  “这次观摩让我感觉到了甘南速度,可以说甘南高原缺氧不缺干劲,高寒不缺热情,这四个月来给我们眼前所呈现的建设成果是非常震撼的……”扎西才让说。

  “目标是一步步朝着既定方向矢志不渝跋涉出来,并用汗水堆积的馨香。实现目标的过程不仅考验的是党性觉悟,还要考验我们的意志品质、智慧以及担当精神。让付出的成果浮出水面,走上前台,让落后的伤痛暴露在阳光下是这次观摩的初衷所在。让觉悟在观摩中提高,让实干、马上干在观摩后立行,观摩就会成为甘南再一次发力向前的契机。”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对本次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