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俞成辉:高标准建设扶贫培训车间 大力度发挥综合多元效应

 2019/01/30/ 12:20 来源:甘南日报

  俞成辉在冶力关扶贫培训车间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高标准建设扶贫培训车间 大力度发挥综合多元效应 

  本报兰州讯 (记者 马保真) 1月28日,冶力关扶贫培训车间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规划设计,加快工作进度,突出文化旅游品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冶力关扶贫培训车间,为产业发展补齐短板不足,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

  州上领导赵凌云、何谋保、宋健、侯晓峰、刘锋、石占良、刘永革出席会议。

  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俞成辉指出,冶力关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按照“景村联动、城乡结合、统筹推进”的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一个现代化小镇已崭露头角。建设冶力关扶贫培训车间,既是提升农牧民群众能力素质、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最适宜的方式,也是培育形成新型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最实用的途径。要立足甘南、辐射周边,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坚持“产”“学”结合、“景”“村”联系,科学设计规划方案,确保扶贫培训车间的前瞻性、长远性、内涵性、实用性。要坚持虚实结合、情景交融、错落有致、高低有型、上下有趣、左右成景、山水相依、林草相间,做好“聚焦、浓缩、凝练、升华”这篇大文章,努力将扶贫培训车间建设成全域旅游的发力点、全面小康的支撑点、产业培育的创新点、兜底人口的增收点、内生动力的发育点、对外形象的展示点、乡村振兴的引擎点。

  俞成辉强调,冶力关扶贫培训车间,既是培训基地、又是旅游景点,既是产业基地、又有会展功能,要充分发挥其大扶贫的车间、大产业的基地、大培训的格局、大品牌的效应、大旅游的样板、大文化的展示等综合多元作用,带动全州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建设大升级,推动甘南旅游服务能力大提升。

  会上,还听取了村级垃圾收集治理、文博会场馆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临潭县、冶力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