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县中藏医院努力办好“老百姓自己的医院”

 2019/01/31/ 11:27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近年,舟曲县中藏医院全面推进医院科学发展,突出中藏医特色,加快引进现代医疗技术,切实提高体现中、藏、西医相结合的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工作得到长足发展。 

  兰大二院消化科支农专家贠建蔚到来后,为方便群众就医,于2018年5月开展了肠镜检查项目。此项目的开展,为山后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目前,胃肠镜检查项目开展良好,诊断和操作技术娴熟,群众认可度高,为医院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扶贫攻坚,2018年3月份医院组织业务人员成立精准扶贫体检队相继到武坪、插岗、拱坝、曲告纳、博峪5乡(镇)的二十多个村落为他们送去健康体检和义诊活动,此次下乡共体检1500余人次,义诊300余人次,治疗100余人次,并送出6700元价值的药品。在2016年全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相关政策法规,按要求与人社局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及公司签订相关合同后,积极联系HIS系统厂家,开设了”一站式“工作平台端口,5月份全院”一站式”结报工作正式开展。

  舟曲县中藏医院经多次讨论论证后,决定按照《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筹建“舟曲县中藏院制剂室”。制剂室拟配制的制剂品种有8个,增加了与配制制剂相适应的配制设备、设施等,制剂主要服务周边的农牧民群众。目前,制剂室筹建工作基本完成,藏医针灸、药浴、藏药成品以治愈2000多名患者。

  舟曲县中藏医院与曲告纳养老院签定了医养结合服务协议,按照服务协议要求,为“三孤”老人进行了健康讲座,免费义诊服务,建立了健康档案和服务台账,减少了相关服务流程,免除了相关服务费用。目前,医院收住养老院住院病人已达15人次以上,使医养结合工作得到了有序开展。

  (奂振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