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刘祖杰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2019/02/25/ 17:48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日前,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对全国监狱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州舟曲县大川司法所所长刘祖杰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刘祖杰,2013年任舟曲县司法局大川司法所所长。自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担任司法所长以来,刘祖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刘祖杰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一位基层司法干部。舟曲县山大沟深,人均土地面积少,在连遭“5·12”大地震和“8·8”泥石流灾害之后,各类项目建设过程中,因群众征地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纷繁复杂。他不怕吃苦,常常“5+2”“白加黑”地拼命工作,很快成为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调解纠纷、宣传法律,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为农民工追讨工资。他赢得了大川镇党委政府、当地群众及上级司法行政业务部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刘祖杰共主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94件,调解成功93件;共参与并处理群众上访事件34件。在辖区内共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活动2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万余份,共办理非诉讼法律援助案件54件,代写法律文书76份。

  他先后获得了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州十佳模范司法所长、全州十佳优秀司法所长等荣誉称号,大川司法所也先后多次获得了州、县司法行政部门的表彰。

  (苗庆华 扎西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