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以铁的纪律确保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019/08/02/ 09:45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舟曲讯 近日,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共约480万立方米,滑坡体对东山镇毛家村韩家组、尹家组、张家组和辽暖村暖前组、谢家村共54户20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潜在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险情发生后,舟曲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滑坡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及省州县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舟曲县东山镇滑坡应急处置问效问责追责办法》,明确了问责方式方法、程序、范围,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舟曲县委的安排部署,县纪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滑坡现场和安置点督查指导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详细了解滑坡带预警监测、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抢险救援、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压紧靠实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问效问责责任制,严明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纪律,要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工作纪律检查,督促乡镇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对擅离职守、瞒报谎报灾情信息、应急抢险不力和挪用截留抢险资金款物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目前,受险情威胁群众已被妥善安置在周边的3个安置点,百余名干部群众坚守各自岗位,值班值守、预警监测、滑坡隐患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点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群众所需的食物、饮用水、帐篷、被褥等急需物资也全部到位,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吴金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