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村规民约“约”出新风尚

 2019/12/09/ 09:0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尕藏嘉

  秋尽冬至,漫天飘落黄叶,伴随着初冬的寒气袭来,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而新修建的合作市新集村委会在这个萧索的季节里显得格外亮眼。

  近日,村民们聚集在村委会议室里,你一句我一句,讨论着近期的村容整治、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完善村规民约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主题教育“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中,新集村妇联主席王红玲向村党支部书记郭兴德反映了村规民约不完善的问题。

  针对村民最关心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新集村即知即改,修改完善了《新集村村规民约》,并召集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了新集村村规民约审议讨论大会,对新修改和完善的村规民约进行了探讨。村民对公共卫生、土地管理、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公共设施、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共同商讨,集思广益,促进实现村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我觉得,我们村规民约的第九条定得非常好,提倡量力而行,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之风,这让大家松了口气。”新集村村民李银山说,以前村里婚丧嫁娶办宴席,都要讲排面,大家也有负担,但碍于面子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办,村规民约明确规定后,希望红白事的操办更加节俭。

  新集村支部书记郭兴德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村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收集民意,紧盯突出问题,积极整改,为村里群众多做实事。针对妇联主席反映的村规民约不完善的问题,我们及时走访入户,征求意见,并召开座谈会,补充完善村规民约,群众非常满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