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欢聚一堂话民生 建言献策谋发展
——政协碌曲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分组讨论

 2020/01/09/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敏正清、郭阳斌委员说:办理不动产证价位过高,不少群众办不起,间接影响了国家政策的落实,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将价位进行适当调整,减轻群众负担。

  郭阳斌、杨加雄委员说:因全县供水量加大,玛艾镇部分村民拒交水费,供水管道缺少维修资金,造成晚上12点不得不停水的局面,给广大住户、宾馆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这一民生问题。

  敏正清委员说:郎木寺镇作为享誉中外的全国魅力名镇,对全县的旅游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为更好更快地带动郎木寺镇经济发展,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厨师等服务人员的技能和服务员的服务质量,以便促进旅游业更好地发展。

  郭阳斌委员说:针对县上的民营企业发展,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贷款放宽政策,给予适当倾斜;促进产业扶贫均衡发展,使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等实体经济遍地开花,达到繁荣县域经济的目的,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文忠、田丰仓、尚德胜、折建荣委员说:为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撰写高质量提案,建议加大委员专题培训力度。

  李文忠委员说:从产业发展方面来看,一方产业助推一方经济发展,而当前农牧村专业合作社等县乡村企业中,存在不少“皮包”、“空壳”公司,建议委员们积极出面制止或及时向县委、政府反映这一不良现象,通过提案或其他参政议政形式,使这一问题得到彻底整治;非公经济界的委员要有投资眼光,积极发挥“及时雨”作用,支持一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水土;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立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

  折建荣委员说:基层畜牧兽医工作站在动物疫病防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基层兽医站基础设施薄弱,办公条件差、专业技术人员缺乏,降低了动物疫病防风险能力。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给予资金支持,强化基础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引进动物防疫人才,提高防风险能力,并解决落实兽医卫生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