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又是一年暖心时刻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17/ 15:59 来源:甘南日报

  ■ 记者 何龙 李桢

  盛会启幕、惠风和畅。

  这是一次备受瞩目的盛会。今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1月16日8点30分,州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带着对民生的关怀,怀着对发展的期盼,步履坚实地进入甘南大剧院会场。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愿望和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份量、有价值的提案,意在会议召开之际,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州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87件,经审查立案176件,会同州政府办公室分解到5个县市、州直27个部门具体承办。截至10月底,所有提案已办理完毕。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121件,占立案总数的68.8%,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39件,占立案总数的22.1%,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C类”提案16件,占立案总数的9.1%,比上年下降1.1个百分点。

  上午9时整,甘南大剧院会场内奏唱国歌,又一年的政协盛会庄严启幕。

  “脱贫攻坚‘第一工程’、‘精准扶贫’。”重复着报告中的扶贫词汇,州政协委员马华茂仔仔细细地把它们在报告中划了出来。她说,今年是全国共同步入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拥有丰富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的甘南,更应该把脱贫攻坚融入其中、紧密结合,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从大会开始委员刘英手中的笔就一直没有停过。她逐字逐句地聆听着报告内容,手中的本子记了一页又一页。她说“报告用语准确,其中很多思路都很好,我回去后要好好地学习消化。”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甘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听完州政协主席徐强这一番话,在座的委员们倍感振奋,热烈的掌声顷刻在会场响起。

  走出会场,委员们依然心绪难平。面对记者畅谈起心中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政协委员,又是企业人士,我将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出更多高质量提案。”州政协委员马雪莲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数据、成绩,见证2019;思路、举措,勾勒2020。

  走出会场,委员们步履更加从容,更加坚定,接下来的会议时间里,217位委员肩负着74万甘南各族人民重托,他们将进一步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出助推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火花。

  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挑战,振奋精神,催人奋进。委员们倍感使命崇高,也对我州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这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这也是一年中最暖心的时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