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党旗飘扬在高原疫情防控一线

 2020/01/31/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县委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到全国多地,奏响了全民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处3000多米高海拔的碌曲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成立党员先锋队,奋战防控最前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党员的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履行自己的使命,奔赴在全县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守在春寒料峭的高原雪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员宣誓

  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及时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迅速行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分行业、分领域相继发布了藏汉两文倡议书8个,印发了《关于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抓乡镇和交通卡点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的通知》《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县重点工作推动落实中培养识别干部的通知》等文件,全县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33个,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人员1027人,全力做好交通管控、平抑物价、监控服务等工作,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冲锋、众志成城的强大防控合力。

医务人员开展防控检测

  切实担当作为,积极防控。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各乡镇、农牧村(社区)党组织加强村民自管力度,充分调动两代表一委员、联户长、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落实“十户联防”防疫的联防联控机制,自发在村组路口设置卡点(检疫点)73个,主动参与疫情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的人员信息,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疫情监测;公安、应急、卫生等行业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开展物资调运、人员培训、物价监管,并抽调业务骨干在县城出入口、甘青川交界处设置了交通卡点,全面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出资、出力,带头维护市场秩序,做到了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消防人员在卡点开展消杀工作

  正确舆论导向,严守纪律。碌曲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共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部署要求,取消了全县各类佛事活动、民俗活动及群众乔迁、过寿等聚集性活动125个。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大力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社会正气,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尤其是农牧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沈江平 、李永庆、郭小东、潘春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