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政协委员热议“一府两院”和“政协报告”

 2020/01/10/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9日,参加碌曲县政协第十五届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组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

  协商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层次分明、条理清楚,讲成绩实事求是,看问题真切实在,谈体会深刻精辟,部署工作目标明确,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在协商讨论中,委员们还进一步就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尕藏南杰委员说:委员们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能,建诤言、献良策;在新时期要进一步规范委员队伍建设,通过外出培训,拓宽委员视野,增长见识见闻,促进参政议政,提高建言献策水平。

  祁俊加委员说:最近我们的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带领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郎木寺镇、县藏族中学、县藏医院等个别乡镇和单位进行调研,我们要以扎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建议在惠农惠民政策的实施中,要抓政策宣传教育,促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在维护民族团结中,重民族团结进步,促社会和谐稳定向好;在碌曲经济建设中,提干事创业自信,促碌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视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东智布、卡西岗玛仓委员说:一是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严格遵守“谁采挖,谁恢复”的治理原则,全力以赴保护好洮河沿线生态格局;二是通过扶贫项目实施,在县域内建立不同类型的工业园区,丰富产品类型,拓展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是各乡镇专业合作社、小作坊等乡镇企业,没有渠道办理“三品一标”证书,建议通过政府扶持,在县域内建立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形成产购销一条链,带动一方经济,推动碌曲转型跨越发展。

  马福莲委员说:听了“一府两院”的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后,自己很受鼓舞。六个报告分别实事求是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突出,举措务实,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扎实到位,措施得力。建议:一是人民团体的协会作用要真正发挥出来,尽最大努力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加强基层卫生院、兽医站工作人员技能培训,进一步熟练掌握理论和技术,增加阅历和经验。  (李金凤 薛景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