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抗击疫情 碌曲公安在行动

 2020/02/01/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碌曲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科学应对、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坚决遏制辖区外疫情输入风险,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县局党委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依法依规、属地管理,主动对接、全力协助,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将全县分为七个片区,分别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分赴七个乡镇包片蹲点一线指挥、一线部署、一线协调、一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密切协同卫健、疾控等部门守好安全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攻坚防控。连日来,碌曲县公安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攻坚疫情防控。刑侦部门协同森林公安,依法摸排和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贩卖、私藏野生动物的行为,严厉打击少数不法分子顶风作案猎杀野生动物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治安大队协同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借机哄抬物价防控疫情所需的物资药品价格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交警大队及时发布道路交通情况和因防控疫情需要采取的交通管制通报,启动国省道路入碌卡口查控勤务,重点盘查外来车辆和人员,确保各类应急车辆、物资、人员安全。网安大队协助宣传、网信等部门严厉打击散布谣言、借机造谣滋事等不法行为。各派出所协同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动员辖区治安户长和治安中心户长,深入村组(社区)摸排外来人员和从特定地区返乡人员,登记造册、跟进检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387人次,警车142台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社会稳定。针对节日期间辖区车流、人流聚集流动的特点,碌曲县公安局积极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县主要交通要道设立了3个疫情防控卡点,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同时在卡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检查,对司乘人员使用红外线测量仪进行体检,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并登记造册,特别是对驾驶、乘坐外省往来的人员进行重点检测,对检测体温异常的人员及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复测并按照应急程序,及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与此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利用电子宣传屏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辖区农牧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的防疫意识。截至目前,各卡点出动警力162人次,累计检查消毒车辆1091辆,检测人员2794人,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执行战时纪律,加强内部管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碌曲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值班值守、信息核报、安全保密等制度规定,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工作为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加强局属各部门人员归位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检测制度,坚决执行州外省内返乡人员居家医学隔离观察3天和省外返乡人员居家医学隔离观察14天的防护措施,防止内部交叉感染,强化单位内部防护,并安排专人对单位内部进行每日一消毒,认真做好办公区域消毒、杀毒、灭菌和通风、采光工作,严格落实内部防护措施,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碌曲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