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甘南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再次安排部署甘南州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9:46 来源:甘南日报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再次安排部署我州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合作讯 2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州上领导赵凌云、何谋保、杨君、刘永革、南木卡桑结出席会议,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我州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坚持举一反三,认真进行检视,查找薄弱环节,千方百计破题,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在思想上紧绷弓弦。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着力补短板,扭转被动局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要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麻痹思想、漂浮作风、各自为政、落实不力等问题,认清形势警钟长鸣,丢掉幻想直面现实,坚定有力、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防止疫情蔓延。二要在源头上延伸排查。要把查找合作市一例确诊病例传染源工作作为当前紧迫的工作来抓,确定专人负责,加强密切配合,调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力量,顺藤摸瓜,追根溯源。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方案做得更精准一些,扩大排查范围,延伸工作触角,紧盯重要环节,紧扣活动轨迹,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源头阻击。三要在重点上再度聚焦。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输入型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进行筛选式甄别,实施精准化管理,从源头上阻断新的病毒携带者进入甘南,绝不能发生守得不严实、封堵不得力、排摸不彻底、跟踪不到位、管控不及时的现象。特别要把武汉等重点地区返回甘南人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分片负责、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等方式,对本人及其接触者进行精准管控。四要在物资上全力保障。各县市、各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千方百计、多措并举筹措防护物资,做到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要组织动员7县医务人员支援合作市,积极踊跃投身疫情一线,齐心协力做好救治工作。全州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调配防护物资,协调推进任务落实。要对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和统一调拨,实行分类管理和分级使用,切实把有限的资源利用好。 

  (周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