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3/ 11:18 来源:甘南日报 马涛

州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州交通运输局党组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以建设优质工程、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为主题,瞄准当地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以劳务信息平台为纽带,以项目“扶贫车间”为依托,以劳务技能培训为抓手,全力实施“13935”扶贫措施,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彰显交通先行作用。

  依托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发布劳务人员培训信息,实现当地劳务人员、机械设备与项目用工、机械需求精准对接;实现就业信息平台一网化、管理动态化,形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乡镇劳务信息共享、良性互动。建立当地劳动力资源库,根据项目需求优先匹配当地贫困劳务人员,多渠道开辟就业岗位,并通过材料供应等相关产业链带动就业,努力挖掘项目用工潜力,每年帮助当地3000名以上劳务人员稳定就业。

  按照重点项目要求,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在全州兴办30个交通“扶贫车间”,解决当地贫困户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就近就业问题,帮助群众脱贫增收。对当地劳务人员开展电焊工、钢筋工、塔吊作业员、施工安全员等岗位技能培训,每年培训900余名当地劳务人员,实现项目用工岗位精准就业,并力争与企业形成长期劳务关系,促进稳定就业。在培训提升的基础上,按照项目用工需求,优先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通过签订劳务合同,及时足额支付劳务报酬,并通过租用当地群众机械设备、就近开采砂石料等,增加群众增收渠道,使交通项目成为拉动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增收的强大引擎。

  (马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