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脱贫攻坚

 2020/06/27/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峰迭新区

  舟曲县情概况

  舟曲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四川盆地结合部和川甘陕三省交界处,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和长江水源涵养区、补给区。全县土地总面积301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8.9万亩,县属林地168.2万亩,草地88.03万亩。辖15镇4乡5个社区208个行政村403个自然村52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4.2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2.34万人,藏族人口5.14万人,分别占总人口的86.4%、35.9%。全县有基层党组织532个,其中党委25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473个,党员13294名。

  舟曲,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和“8·8”泥石流灾害重灾县,也是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和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生态脆弱、灾害频发、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全县19个乡镇中,有深度贫困乡镇8个,其中省级深度贫困乡镇1个,州级深度贫困乡镇7个;87个贫困村中,有深度贫困村30个,其中省级深度贫困村16个。“八山一水一分田”、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薄弱、基层党组织致富带富能力不强等一系列客观制约,是舟曲县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直面的难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