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爱心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2020/11/10/ 15:5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周木吉

  迭部:“爱心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记者 赵晓丽 通讯员 周木吉) 近期,迭部县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重点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饮水、如厕、纳凉、取暖、歇脚等实际问题。以环卫工、出租车司机、交警员、保安员、快递小哥、网络送餐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作为主要服务对象,驿站配置休息桌椅、饮水机、电视机、空调、冰箱、微波炉、应急药箱、雨具、手机充电设备等应急应需用品,站点附近卫生间免费对外开放。

  驿站由志愿者负责服务接待工作,制订了管理制度,明确了管理人员及其职责。站点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让广大辛勤的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体贴和温暖。

  驿站投入使用后,迭部县积极向全县广大沿街窗口单位、爱心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献出一份爱心,传播爱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迭部作出应有贡献。

  截至目前,“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接收人社局、编办、妇联、教督办、森源商贸有限公司、天然食品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爱心捐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