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环卫工助力平安建设

 2020/12/22/ 17:27 来源:甘南日报 记 者 袁茂润  通讯员 李婷婷

  记 者 袁茂润

  通讯员 李婷婷

  自平安夏河建设工作部署以来,为做好平安建设和提升群众安全感,夏河县环卫队充分发挥环卫工作覆盖面广、工作时间全天候的优势,成立了平安夏河监督员队伍,把各组保洁组长设为平安夏河监督员。同时,环卫垃圾车也张贴了平安夏河建设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夏河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夏河县城市环境卫生保护队队长张志国说:“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关心和关注包括群众纠纷、学生安全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一系列动态。在环保队内部也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把自身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作为夏河县城市环境卫生保护队车队队长,徐发每天天不亮,就来到车队,巡查、检修、擦洗、维护,调度车辆清运垃圾。除了负责车队日常管理、保障车辆安全、清运垃圾等工作之外,他还肩负着平安夏河建设监督员的职责。在平时做保洁工作的时候,他如果发现一些小偷小摸,粘贴小广告,打架斗殴之类的事情,都会及时上报单位。

  现如今,走在夏河街头,随时都可以看见戴有“平安夏河建设监督员”袖标的环卫工人。他们身兼两职,既当卫生清洁员,又当平安夏河建设监督员,为助力平安夏河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