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节后上班第一天,碌曲干群铆足“牛”劲整治环境卫生

 2021/02/19/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农历“丑牛”年的首个工作日,碌曲县广大干部群众把劲头鼓得更足,带着满满牛劲牛力踏上新征程。

  甘南州召开“五无甘南”创建启动大会,标志着全州按下了“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创建行动的启动键。“空气清新、村落整洁、蓝天碧水”这是外地游客对甘南的第一印象,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文明的本色,也是甘南的底色。打造“五无”新甘南、实现甘南绿色崛起,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甘南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突围之举”;是生态文明与人民期盼的高度契合;是乡村振兴与时代要求的深度融合。

  2月1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碌曲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与到“五无甘南.多彩碌曲”创建行动中,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居民小区、市场经营户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大家撸起袖子、拿起扫把、搬掉杂物……。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振信心,追梦前行,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五无甘南”创建,碌曲县将紧紧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和“一心两廊五区满天星”的总体布局,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总目标,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五大生态”,着力打造“十大环境”,不断在思想上除锈上油、精神上提气鼓劲、工作上加压增速,合力攻坚,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动真碰硬,改变慢性思维,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进景区、进商铺、进牧场、进家庭”活动为契机,全面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常态化机制,扎实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擦亮全域无垃圾、无化肥、无塑料、无污染、无公害的“五无甘南”新名片,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辛丑牛年,全县上下通过人人苦干实干,个个担当尽责,继续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让这个春天充满奋进的力量,充满美好的希望。 (李学明 桑德加 达高仁欠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