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冶力关大景区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丰富民俗文化体验 让青藏之窗闪亮登场甘南之眼点睛出彩

 2021/03/18/ 14:53 来源:甘南日报 桑吉克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冶力关,检查指导大景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丰富民俗文化体验,让“青藏之窗”闪亮登场、“甘南之眼”点睛出彩。

  俞成辉深入冶力关镇洪家村、庙沟村和“青藏之窗·冶力之舟”生态旅游项目、民俗文化体育体验中心、乡村振兴大讲堂等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重点工作进展和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就优化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俞成辉指出,全国自治州自治县同步实现现代化现场会拟定在我州召开,这既是甘南风采形象的大展示,也是全州发展成果的大考核。冶力关作为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头兵”、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领头雁”,一定要以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推动大景区建设,集中精力做好重点项目推进、景点改造提升、周边环境打造、服务功能完善等工作,让“青藏之窗·甘南之眼”成为此次现场会的点睛之笔。县镇两级要扭住重点任务不放松,紧盯关键环节不动摇,努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断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俞成辉强调,在“青藏之窗·冶力之舟”生态旅游项目开发过程中,要着重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空间布局合理性和游玩体验舒畅性上做文章,突出成长性、体现生命力,创新设计、精心雕琢,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打造景观式民俗聚落,做到简约通透不失内涵品味、灵动精致充满文化气息,坚决避免简单复制、生硬模仿导致水土不服、不接地气。在民俗文化体育体验中心改造升级过程中,既要把握色彩的运用,又要注重功能的完善;既要全面考虑建筑物体量,又要充分体现简洁大气,避免复杂设计和过多装饰。在乡村振兴大讲堂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做到内外兼修、形神兼备,有效发挥保障支撑作用,持续释放引领带动效应。在庙沟村、池沟村精品民宿和农家乐打造过程中,要加大扶持力度,突出文化特色,彰显民俗风情,提升档次品位,串联带动沿线村落,丰富完善旅游业态,为现场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州政协副主席、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陪同检查指导。

  (桑吉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