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大力发展有机肥加工业 助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2021/03/26/ 10:0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费大鹏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费大鹏) “五无甘南”创建以来,玛曲县立足实际,变废为宝,深挖牲畜粪污资源,大力发展牛羊粪有机肥加工产业,实现环保增收双效益。

  玛曲蒋朵肥料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玛曲本地牧民卓玛加布于2017年创办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绿色有机肥加工企业。原料全部采用玛曲大草原天然牧场的羊粪。经过2020年改扩建,公司从最初占地500平方米的小厂发展成现如今占地6660平方米的欧拉镇龙头企业,带动近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公司产品投产以来,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特别是“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更为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20年,蒋朵肥料公司生产有机肥3万吨,累计产值1800万元。

  玛曲蒋朵肥料加工有限公司法人卓玛加布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学习改进肥料的制作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努力把公司打造成生产标准无公害的肥料厂,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精神。

  截至2020年底,玛曲县各类牲畜存栏84.03万头(匹)只,全年粪污资源总量约565.39万吨。目前全县建成堆肥场40家、粪污资源化处理企业4家;培育引进东西部协作企业1家。5家有机肥加工企业年设计生产量17万吨,2019年至今收购牛羊粪9.45万吨,销售有机肥3.655万吨、销售额3126.2万元。带动牧民群众5000余户,户均增收1800余元,让牧村宜居宜业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