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王鲁合:让税徽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2021/04/19/ 20:0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在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有一抹“税务蓝”,他们勇挑重担,用激情筑牢税魂;他们热爱工作,以智慧和勤勉描绘税务蓝风采。王鲁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王鲁合是合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02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税收一线,在征管分局、稽查局、信息中心、计财、办公室等多个岗位得到长期历练。多年以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他赢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使他从一线工作人员,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王鲁合一直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努力刻苦钻研,成了“窗口百事通”,更成为同事和办事群众交口称赞的敬业模范。他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业务标兵、业务骨干、技术标兵、优秀选手和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全省原地税系统征管评估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8年4月,被甘肃省总工会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原甘肃省地税局记“三等功”一次。

  在税务系统“金三”上线、资源税改革、环保税开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等重大税收工作第一线,始终有王鲁合的身影。他既当指挥员,更是战斗员,与同事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战。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他带头做好挂牌准备、舆情应对、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以“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为目标,为打造合作税务“四合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中,面对两险缴费人数多,大部分农牧民群众不会手机缴费,乡镇无代收金融机构网点,市区代收金融机构网点较少,农牧民的两险费用大多由乡镇包村干部代收代缴等情况,王鲁合深入到全市六乡镇四街道办,为乡镇街道办的干部面对面讲解城乡居民两险代征系统的操作流程,手把手教会操作步骤,工作中探索改进代征数据导入模板,与乡镇街道办干部同心协力强化两险征缴,极大方便了群众缴费,提高了征收进度;经常与市人社、医保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研究解决征缴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鲁合带头做好值班值守、消毒清洁,做好社保费缴费延期、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解释,做好城乡居民两险手机缴费的宣传辅导,做好工会经费缴费“不见面”服务工作,辅导广大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缴费,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力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他的同事是这样评价他的,“王鲁合同志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是非常勤奋和踏实的人,被大家公认为‘活政策库’,他对各项税收业务政策及党的各项理论都掌握得非常扎实,在业务学习和工作中,经常帮助年轻干部,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王鲁合满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潜心付出,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满怀对纳税人的深情厚谊、关怀体贴,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