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跟进监督 保障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2021/04/29/ 16:01 来源:甘南日报

  村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多措并举强化村级换届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目前,甘南州662个行政村36个社区“两委”换届已全部完成,“两委”班子、妇女组织、自然村组等基层组织已按“双好双强”“一升一降”要求全部选配完备。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换届纪律监督检查作为重点任务,列入年度专项监督内容,明确承办部门,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加强分析研判,排查换届工作风险点,敲响严肃换届纪律警钟,持续释放坚决查处换届不正之风的强烈信号。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前,在做好换届纪律常态化宣传的同时,通报曝光、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震慑作用。同时严格把控廉政意见回复和入选资格审查,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组织考核,做好资格初审,会同组织部门资格联审,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防止“带病参选”,坚决淘汰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其中,舟曲就廉政意见回复和候选人资格审查1366人次。

  舟曲县纪委监委从换届开始,便成立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包抓督查等方式,全程督导检查村级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同时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深入排摸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处理换届选举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

  夏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交叉互查,综合运用听、看、查、谈、访等方式,全程加强换届工作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换届,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