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双岔镇:党建引领“菌”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09/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走进碌曲县双岔镇,平坦整洁的村道如飘带般点缀在青山绿水间,一派美丽田园风光映入眼帘。今年以来,双岔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产业,进行特色羊肚菌种植,全力推进“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农牧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强,人心聚,班子有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各项制度。同时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州、县委组织部关于“四抓两整治”工作举措。实行科级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村干部制度,使新任村干部在农牧村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积累工作经验。

  产业旺,日子甜,致富有动力。大力推行羊肚菌种植产业发展,采取党委主抓、政府主导、合作社管理、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发展特色羊肚菌种植产业。通过政府资金扶持,致富能人带动,开展羊肚菌种植实用技术培训,让羊肚菌成为了农牧民群众增收的“致富伞”。初夏以来,羊肚菌在种植大棚里陆续出菇,长势喜人,已初成规模。农牧民群众用勤劳的双手采摘下今年第一茬羊肚菌,喜悦脸庞挂满了丰收的笑容。

  生态好,环境美,村组有魅力。巩固深化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以各村党支部为核心,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三亮四进”活动、主题党日,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常态化开展农牧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有效的工作举措积极主动融入“五无甘南”和“七美碌曲”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农牧村整体环境面貌,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美好的魅力村庄,不断探索党建+“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创建的新路子。(李学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