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冶力关镇池沟村: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2021/08/20/ 11:0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王振江

  踩着色彩斑斓的彩虹路走进冶力关镇池沟村,一面嵌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几个大字的照壁映入眼帘。道路两旁,家家户户干净整洁、庭前院后花草丛生,更是让人感觉到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起乡愁。

  近年来,池沟村以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以党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建设、以组织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按照“党建引领好、组织保障好、党员队伍好、基层治理好”的“四好”发展思路打造组织振兴示范党支部,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坚持“三链”建设,对土蜂养殖、黄牛繁育、景区游船进行“三变”改革,由村党支部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统筹集体经济150万元入股高端精品民宿关驿、冶海船舶公司和三家合作社,累计分红资金达到了18.7万元,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农民收入逐年增高。

  同时以“一十百千万”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为契机,建强支部堡垒、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积极探索推行“1344”模式,按照“一个中心、三支队伍、四个重点、四个明确”工作方法,以改善人居环境、配套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为重点,使乡村精神风貌、人居环境、社会风气焕然一新,让池沟村实现了乡村美、产业兴、村民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