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县庙沟: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

 2021/09/07/ 14:5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满辉 苏努

  记者 王满辉 苏努

  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这是观摩团成员对临潭县冶力关镇庙沟村的第一印象。

  只见一座座小楼白墙黛瓦、依山傍水,镶嵌于山水之间,路边绿树成荫,山间溪水潺潺,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庙沟村位于冶力关镇政府所在地,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共265户1105人,群众主要经济收入以旅游业、种植业为主,是全县最大的农家乐聚集区,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临潭县按照“跳出旅游抓发展”思路,将目光锁定农家乐旅游产业,通过政府引导、贴息贷款、示范创建等方式,积极鼓励群众发展农家乐。庙沟村已有农家乐100余户,从业人员400多人,年收入10万元以上有20余户,带动1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年增收四五千元。该村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工作举措,实现了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大景区建设“三大融合”。

  夜幕降临,庙沟村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灯笼渐次亮起。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农家乐遍布庙沟村,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了乡村振兴的潜力,为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带来了新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