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统筹发展羊肚菌产业

 2021/09/16/ 15:3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申正平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申正平)近年来,卓尼县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积极优化产业培育结构,统筹发展羊肚菌产业,为当地群众铺就了一条就业增收路。

  在木耳镇出纳村、七车村流转的80亩土地上,102座黑色大棚内,地膜将羊肚菌罩起,一簇簇羊肚菌从垄沟的土壤中冒出头来,长势喜人。

  木耳镇土地流转种植的羊肚菌只是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卓尼县引进2家羊肚菌产业化企业,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培育合作社5个、种植大户3户。羊肚菌产业化企业提供菌种及种植管理技术,实行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就业等方式带动周边村组农牧民积极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拓宽了群众致富渠道,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

  今年卓尼县扶持指导经营主体在木耳、刀告、纳浪、喀尔钦、申藏、阿子滩、藏巴哇等7个乡镇推广种植食用菌371.3亩,木耳镇出纳村、藏巴哇镇石达滩村种植点的羊肚菌已采收,鲜品将发往广州市场或就地销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