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郎木寺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2021/10/23/ 1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1日凌晨,碌曲县接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有4名核酸检测阳性游客在郎木寺境内有活动轨迹,碌曲县委、县政府闻讯而动,于10月21日凌晨5时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委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煜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核查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快速反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煜带领防控人员迅速到郎木寺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郎木寺镇第一时间成立卡点值班组、后勤保障组、核酸采样组,划分20个采样区域,将镇属所有干部职工和县直抽调的医护人员分为20个小组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县镇村组四级联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组织群众、游客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采样。于10月22日凌晨4点完成全员核酸检测2531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精心摸排,织密筑牢严控防线。县疾控部门即刻对照4例阳性患者行程轨迹,全面展开排查,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做到防控无死角。遇有行程轨迹和时间相同的人员,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立即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逐一摸排出了密切接触者14人、次密切接触者6人,并进行了集中留观。同时,疾控部门对接触场所全面落实封闭管控和消毒措施。

  有效治理,共筑联防联控壁垒。鉴于郎木寺镇地处甘川交界的地域特殊性,碌曲县积极与四川省若尔盖县红星镇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成立联防队,共同开展卡点值班、宣传动员、人员管控等工作。同时,细化明确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镇、村(寺院)、户三方防控主体责任,压紧靠实学校、站所、市场履行行业部门职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充分发挥“十户联防”组织优势,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郎木寺镇、非允许不出村。

  主动担当,疫情无情服务有情。因疫情原因滞留的200多名游客和甘肃民院70多名写生学生,郎木寺镇尽最大努力妥善照顾好,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要求,告知附近的风险区域,引导其加强个人防护,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并以最快速度拿到了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疏导情绪,安排食宿,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郎木寺镇持续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做好留观人员后续工作,目前疫情形势平稳,社会秩序井然,生产生活有序。(碌曲县防控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