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战“疫”一线暖流涌

 2021/10/27/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碌曲县各族儿女齐心协力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积极的奉献。机关单位、爱心企业,个体户,农牧民群众都在积极主动的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一箱暖心方便面、一盒爱心午餐、一顶御寒帐篷……源源不断的送到一线,融化冰雪,温暖人心,为全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爱心,使群防群控的大网织得更牢。

  慰问捐款送温暖。碌曲县妇幼保健院多次组织医务人员为县福利院的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屋内院外环境清洁消毒,筑起健康检测保护网。县工信商务局组织煤炭中心为疫情防控检查点送去2.5吨煤和生活用品。县文旅局干部为因疫情原因滞留在郎木寺的74名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学生和老师送去急需物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退役军人应急处置志愿队,为疫情防控点赠送慰问品。碌曲县新青年、666桌球俱乐部、隆达国际娱乐会所、东蕃生态牧场、甘肃建润环保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商户陆续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送去慰问品。

  炮制藏药防疫情。碌曲县藏医院主动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县藏医院全力开展防疫藏药的炮制、加工、包装等工作,加班加点赶制出“呢保格交丸”“诺布登汤散”“瘟疫熏香粉”“达斯玛保丸”等药剂。为县藏族中学、藏族小学、县中学的广大师生免费发放“呢保格交丸”3350袋、“诺布登汤散”25斤、“瘟疫熏香粉”200包等特色防疫藏药,为学校师生提高个体免疫、解毒杀菌、净化空气、预防病毒传播提供了医疗保障。

  爱心送餐暖人心。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碌曲县人社局,洮河源大酒店、玉香牛肉面馆等爱心单位、企业、餐饮店积极为防疫工作者免费送餐,他们将热乎乎的盒饭送到每一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不仅给大家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更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鼓励,让防疫中的坚守者、逆行者更有信心和力量去打赢这场战“疫”。一碗爱心饭温暖着大家的心,也充分展现了碌曲各民族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