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各级各部门通过强化疫情防控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0/27/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碌曲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县各乡镇和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深入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来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链条延伸到基层一线、延伸到村组牧户、延伸到住宅小区、延伸到宗教活动场所、延伸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和措施上。

  出入口进行验码检测,做到了风雪中坚守。各乡镇第一时间划分设立责任区,分村组、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对乡镇全域开展入户摸查、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宣传引导,设立监测服务点,与公安民警在县域出入境和乡镇机关、村组、寺院、县城入口处主要路口执勤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和出行人员进行“三码”扫描、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检查、测温和个人信息登记,并对涉疫地区来碌返碌人员理性劝退,近日气温骤降,风雪阴寒天气增多,值守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初冬的高原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了履职尽责、护卫健康的赞歌,把牢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座疫情防护墙。

  多地点核酸检测采样,做到了应检尽检。为合力防控疫情输入,确保“应检尽检”,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在县城设立了4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各乡镇以行政村为单位分别设立了采样点,医务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全天候为全县人民开展核酸检测,各单位、各乡镇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现场维持秩序,配合医务人员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面对出行不便的福利院老人和寺院高龄僧人,开展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并对公共场所环境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5月20日以来至今,全县绝大多数干部群众已经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上下打响阻击“战疫”以来,所有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格长联户长积极作为,小网格撑起了大平安。面对疫情,碌曲广大网格长、联户长们化身为信息排头兵、防疫宣传员、防控劝说员和前线战斗员,有效助力防疫各项措施的落细落实,搭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微网格”“微安全”造就“广防控”“广平安”。细微之处见真情,特殊时期看担当,网格长、联户长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用小网格撑起了大平安。

  主管部门强化监管,市场保供物充价稳。工信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摸排生活物资储备和市场保供情况,统筹做好全县粮油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工作有序。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现场检查,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县住建局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物业、供暖、供水、污水、天然气等监管企业以及垃圾填埋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民生保障设施运行情况,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全面维护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的“生命线”。

  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预防性消杀。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把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开展垃圾收集点的预防性消毒,围绕环境卫生责任片区和疫情防控责任片区进行常态化保洁和规范化消杀,集中力量消灭各种病源滋生地,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沈江平 薛冬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