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疫”呼百应 彰显“组织力量”

 2021/10/29/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飘在最前线、党员冲在最前面。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碌曲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组织部门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把鲜红党旗高扬在抗“疫”一线。立足疫情防控形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从州管和县管党费中拨付7.85万元,支持卫生、公安、教育和7个乡镇等部门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

  突出示范带动,强化先锋引领,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在全县24个农牧村和县城两个社区推行“支部+网格”管理措施,成立临时党组织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8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7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33个,1820名党员到结对共建社区、包抓楼宇片区和交通要道,带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深入开展排摸登记、防疫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39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和流调溯源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片区包抓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组工干部身先士卒,全员参与包抓片区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分组轮流在监测点值班值守,扎实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四码”查验、信息登记和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多轮次通过上门摸排和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居民外出情况和核酸检测进行摸底,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截至目前责任片区218户,513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力确保包抓片区疫情防控无隐患、无盲点、无死角。

  树立鲜明导向,科学选贤任能,把实干担当诠释在抗“疫”一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干部、发现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全面压实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方位了解干部在防疫一线的现实表现和担当作为,多角度、深层次识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进一步树立在重点工作和一线工作推动落实中培养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把红色赞歌奏响在抗“疫”一线。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组工干部分层次、多角度,及时准确的挖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进行推广宣传,展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战线中的“红色力量”。在甘肃组工网、每日甘肃、甘南组工、基层头条和甘肃党建县级平台、魅力碌曲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上推送组工信息及微视频50余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