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拉仁关乡:“四支队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10/29/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碌曲县拉仁关乡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员”坚守战位,主动作为定人心。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建立了第一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了精准管理。及时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

  “先锋队”奋勇向前,模范表率作引领。动员全乡各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树立榜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向前、勇挑重担。迅速组建成立了4个“党员先锋队”,21名党员下沉分布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最困难的任务有党员去完成,最危险的地方有党员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启动预检分诊机制,设立医学留观点,严格按照诊疗方案规范,深入各村开展核酸监测工作,全力以赴消除潜在传播风险。

  “后勤部”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启动应急机制,筹备急需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哄抬涨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广大群众正当权益。乡直各部门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承担使命,共同构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