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战“疫”先锋】凝聚战“疫”正能量 ——记抗疫志愿者丁晓光

 2021/11/16/ 18:3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马晓娟 敏海彤

  有舍才有得,奉献也意味着收获。疫情防控中,年轻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血担当、勤恳实干、理智沉稳增加着生命的厚度,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绚烂的颜色。

  记者 高淑兰 马晓娟 敏海彤

  连日来,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热血担当书写着青春的篇章,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肯定。90后小伙丁晓光便是其中之一。

  疫情发生之初,在临潭县检察院工作的丁晓光,主动当起小区内的疫情防控消毒员和宣传员,还拿出自家的消毒液,为小区楼道、电梯进行消毒,一有时间就会给小区内的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大爷您把这个扫一下,再把电话号码输进去……”

  “大家保持一米距离……”

  在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到岗第一天,丁晓光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帮助群众扫健康码、引导群众排队等候,为检测点消毒、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等。

  丁晓光发现,有些老年人和小朋友说不上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这让检测进程变慢。丁晓光和志愿者提前将说不清身份信息的群众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写在纸上,轮到他们检测的时候直接将纸条交到医生手中,加快了核算检测的速度。

  “这个年轻人不但上手快,还细心又有耐心和担当。”县疾控中心负责做核算检测的彭潭军说。丁晓光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大夫、志愿者和群众的好评。

  丁晓光发现,参加志愿服务的女同志居多,天寒地冻,一天下来瑟瑟发抖。第二天,丁晓光自制的暖心姜茶便送到了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手中。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临潭县停运公共交通、禁止私家车出行。丁晓光每天都要提着暖壶步行很远送姜茶。每天早上六点半,丁晓光便开始熬制姜茶,每天微信步数近3万步,这些数字中透出的是一个勤恳实干的年轻人无私奉献的志愿之心。

  在家中,丁晓光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这个孩子认死理,犟得很……”父亲说,“疫情发生后,他不让家人出门,家里需要采购的东西,都是他忙完志愿服务工作,回家时顺路买上。”

  热血担当做底色,勤恳实干为主色,理智沉稳再着色,一个个如丁晓光一般的年轻志愿者描画了绚烂的青春色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