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产业扶贫惠及千家万户

 2021/12/16/ 17:3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马雪晶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夏河报道 (记者 袁茂润 通讯员 马雪晶) 夏河县聚焦产业扶贫,培育扶贫主体,将特色产业开发作为产业扶贫的“助推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增强扶贫主体的带富能力,让贫困群众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

  羊肚菌、中药材、暖棚蔬菜、良种繁育、易地搬迁、光伏新能源等一大批惠农利民的政策措施在夏河县落地生根,群众生活有了保障。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与环境综合大整治,有效提升了农牧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五年间,夏河县共投入专项资金6.79亿元,整合涉农资金9亿元,落实中央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1.97亿元,引进社会帮扶资金6166万元,重点用于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建成集中供水点419处,维修改造冻管64.7公里,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实施危旧房改造868户,地震灾后重建1339户,C、D级危房全面消除。实施易地扶贫搬迁846户,建成集中安置点8个。教育扶贫及救助政策实现全覆盖。乡村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全面完成,贫困人口医疗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贫困村通畅公路、自然村动力电覆盖率均达到100%。建成8.3兆瓦光伏扶贫电站1处、扶贫车间35个,33种消费扶贫产品实现销售额2057万元,直接带贫2929人。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带动65个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421万元。输转贫困劳动力2.2万人(次)。加大入户产业扶持力度,户均落实扶持资金5万元,贫困人口人均收入由2016年的4081元增长至16098元。117个帮扶单位2512名帮扶干部对口帮扶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帮扶单位行政村全覆盖、帮扶干部贫困户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