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迭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2022/01/19/ 11:3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虎永康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记者 虎永康) 自2021年“双减”政策启动以来,迭部县结合实际,陆续出台实施细则或相关举措,各学校纷纷创新教学方式,从作业管理、艺体课程设置、校内课后服务等方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在期末考试期间,全县各学校纷纷结合“双减”政策要求和学校情况,推出形式多样的期末考试,让低年级学生在各类游戏、活动中接受综合素质测验。其中白云学校针对一、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的“无纸笔”考试和创新学生评价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没有试卷,不用纸笔,一道道别具一格的关卡让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带来不一样的期末新气象。

  改革了学生评价方式,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学们以语文、数学、藏文、道德与法治、环保教育等各学科为基础,分别从听、说、读、背、算、玩等形式入手,以游戏的方式考查学生的学科知识及综合素养,并以等级的形式呈现评价结果。测试游戏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既紧张又兴奋。参加测试的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游戏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

  白云学校的老师坦言,设计无纸笔考试内容远比一张试卷有难度,既要引起学生学习兴趣,也要了解他们的知识掌握情况。这种将学科融入创设情境之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开展的新型评价方式,全面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