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一季度甘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4/25/ 16: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4月19日,记者从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公布的消息获悉,一季度甘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9.3%,超过目标任务2.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4名。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0.8%、位居全省第2名,投资完成率18.1%、位居全省第1名,甘南州工业经济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甘南全州工信系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揽,以“强工业”行动为抓手,聚焦全年目标,坚决扛起工业经济稳增长政治责任,从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状态,乘势而上,高位谋划、精准施策,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412181911.jpg

华晟云合作市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甘南州全面落实“清单式”调度和“日监测、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督促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成立驻点包抓工作组,深入八县市重点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企业发展现状,制定“一企一策”方案,有的放矢地进行调度。切实发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龙头引领作用和“压舱石”作用,督促做好排产达产计划,帮助企业对接订单、拓展销路、开展点对点统计指导,全力完成调度目标。建立并运用好干部包联、六必访、专班服务等制度,从资金支持、要素保障、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稳岗扩岗、扩大市场等方面给予帮助,全力加快各项经济指标落实到位。抢抓基建项目开工时机,建立州县两级包抓项目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用电、通信、环保、安评、规划选址、动迁、资金、贷款等实际问题。

  下一步,甘南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在强化运行调度、助企纾困解难、培育增长潜能上铆足劲,推动工业指标“稳增长”,抢抓经济复苏和市场回暖机遇,全力抓好骨干企业要素保障,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化部门之间联动协作,全面分析研判拉动增长因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确保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